Miracle merchant

我所爱,非繁华

遵守约定

骨科预警!想了好久决定还是写百里兄弟!


可能有一点点虐。cp洁癖出门


食用愉快


——

遵守约定

百里玄策本为神兽转世,寄人篱下却也乐得自在,这倒不是他安于现状,不过是他名义上的师傅——混沌上神,待他极好罢了

无论衣食住行,还是修炼阻碍,那位上神一向有求必应

唯一不好的。便是那总在府里进出的四人

“那东方曜,便是极为讨厌的人,每每他来府里做客总会占用师傅为我准备的雪花羹!”

杏花香来满堂,白虎稚气未脱却又有骨子里的桀骜不驯,他嘟囔着嘴,向朱雀埋怨这里的坏小孩

“对对,还有那裴擒虎!他也成日对师傅不怀好意的样子。”

只闻那白虎越说越气,朱雀也顺着给他顺毛,心底却是一股无处安放的无奈和宠溺,这九重天上的神仙也就只有在这弈星上神的府邸里才可以肆无忌惮的说话。

若是放在除这以外的地方,许是因一句话而被莫名其妙的降罪。

“好了好了,毕竟一个是来找恩师,一个是寻着来的侍卫。你就适应适应吧”

朱雀一边给那栗毛的白虎顺,一边暖声哄着人息气

时隔半刻,还是那白虎打破的沉寂,他拄颚挑调,嗓开唇起,笑过痴狂

“嗳,我觉着,你像极了我在凡间的哥哥,你和他一般,温柔体贴。”

朱雀一听却是挠了耳,细想半刻也允了答复

“其实,你也神似我那凡间的弟弟,他俏皮活泼,讨喜得很。”

白虎却是一笑过,抬腕品茶,又闻房间铃涟四起,便先下了逐客令

“好了,朱雀神君想必还有事要忙,玄策变不奉陪了。”

朱雀也很是识趣,同那弈星上神过了个招呼,便早早离去。

嗅着院子淡淡的杏香,朱雀却以外的顿了足,他回眸一刻目帘映那白虎身躯。

又似清风徐来,朱雀不由一笑

“真的很像我那永远不会原谅我的弟弟。”

杏香散,朱雀也不多做停留,出门的时候还撞见了提着糕点哼着歌谣的东方曜

和白虎所说一样。也是个稚气满满的孩子

这样一想,朱雀反倒觉得。

这曜和那白虎,倒像是两个小孩在闹架。

“噗。”

朱雀又因为那白虎笑出了声

清风吹落花瓣入了屋,刚回来不久的弈星和满心欢喜的白虎入了窗边坐,可没等白虎庆幸那讨厌的小孩没有来搅局时。

那讨厌的小孩——曜 便踏着不停的清风来寻自己的恩师了

这可把白虎气的直跺脚。

弈星都看在眼里,不过今儿早堂,天帝的话弈星毕竟是应下了,还得跟这白虎说一声

弈星止了还在说话的曜,难得的认真严肃让两个原本打闹不停的小孩收了声,沉寂了几分,弈星开口

“一品君官百里玄策接令!”

那白虎一听这话,吓得腾椅而起,一旁的曜却看得笑出了声,惹得白虎又给了他一记眼刀

弈星摆了摆手,还是架不住这本的欢悦,三入一同笑了起来

只闻弈星提了提嗓子,接着道

“天帝下派你与陵光神君去凡间猎兽除妖。不容拒绝”

原本严肃的场合,弈星却偷偷的来了句

“成功以后,把给曜的点心全给你”

在一旁不动声色的曜一听这话却是炸了毛

“怎么这样啊,上神。这,这可是点心啊。”

弈星一边给又一个炸毛的小孩顺毛,一边允了曜的几块点心给那白虎,让他在路上吃

“快去吧,别让朱雀等久了”

事实上,白虎和朱雀才在一刻前分开

果真,通往凡间的马车停在门口,撩起车帘的,是朱雀。

“原来你去准备马车了啊。”

朱雀看着上车的小孩不由自主又一次联想到自个凡间那讨喜的弟弟

只是笑着晃了晃脑袋

2

北荒大捷,却有无数的人战死沙场

可也是这些人,换来了北荒难得的繁荣

白虎是没有见过集市这些稀奇玩意的,好歹天宫上是没有这些凡间小物的

朱雀倒是和青龙常来凡间巡视,一切都是那么的眼熟。包括早已空无一人的长城。

“喂喂,朱雀,你有在听吗?”

心思一走,便没听到这白虎说了些什么,只是一股脑的应下。却被人抓住了自个开小差,立刻回了神

“嗯,你说什么?”

白虎也不恼,只是指着不远处的长城道

“我在凡间历劫的时候,和哥哥住过那”

朱雀一怔,看着身旁的少年只有微愣片刻

“啊。这样啊,我和我弟弟,也住过那。”

白虎一听更是来了兴趣,一股脑的拽着朱雀坐下,自个也一个劲的把自己在凡间的趣事和他心爱信任的哥哥全都讲给朱雀听

朱雀也都笑着答复,却对自己那珍视的弟只字不提。

凡间夜晚很快降临,边疆冷起袭来,白虎瞬间打了个冷颤

朱雀目示大开的鬼门关,却涌起一种不详之感

很快,朱雀就觉着不对劲了

今天的亡魂比往常多得多!

“这是北荒!这是战场!”

朱雀猛的反应过来,白虎显然也察觉到不对劲。

“若是打,我两必定会九死一生,我们去请援军。。”

朱雀急忙拉着白虎就准备离开,却被白虎止了动作

“我要是走了。身后的黎民百姓怎么办。我不能让上神失望。”

朱雀愣住了半刻。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长城和灯火。抗起那把狙击枪

“好。我帮你。”

随着亡魂的逼近,白虎冲入硝烟的战场厮杀

他像极了朱雀在凡间用镰刀的弟弟

只看着白虎越战越勇,朱雀也提了信心

可数量实在是太多,看着白虎的盔甲被利爪一件一件的撕碎,那白暂的手臂留下红痕,朱雀更是想到了凡间那一身傲骨的弟弟

他很想去帮助白虎,可他自己也深陷包围圈。

只闻那白虎远远吼道

“走!去搬救兵!我等你回来找,你一定会来的!”

朱雀一愣,却是想起凡间的弟弟也说过这样的话。

白虎和他,实在是太像了

却在一瞬间,朱雀应下了

“我会回来救你的。这是约定”

同样的剧情在上演,朱雀化了原型飞入九霄,留得白虎独战群亡

白虎心底怕得很,可他却是无比的信任那朱雀,不知为何。没有源头。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觉得有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安心感。

或许,我真的把朱雀当成哥哥了吧。

白虎是这样想的,伤痕越来越多,疼痛也麻木,他提镰的双手再使不上劲,他认为他要死了。和曾经在长城烽火台那次。

他或许不该信那朱雀。

他再次认命的闭上眼。

却是被朱雀的火焰和来自弈星的杏香所唤醒

朱雀带着援兵,如约而至。

“我以为。。你会失约。”

朱雀抱着精疲力竭的白虎,听着这一句话,心却被揪着一样疼

“不会的,我会遵守约定。我来了。对不起,对不起。。”

莫名的道歉让白虎一愣,朱雀看他样子只是开口解释

“对不起。第一次,是我失约了。。”

白虎却是一怔,他脑子嗡的炸开了。他望着朱雀。想找出破绽

可也只是越看。越像那镇守长城的哥哥

他似乎一切都懂了。他抬头看着北荒的天空。他轻言到

“我不怪你。不过。。”

你真的是我那,失信的哥哥吗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