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merchant

我所爱,非繁华

星辰之子

星辰之子

他着那仙衣,乘着万里星河入梦来

他如星辰般闪亮,他姓星河聚集的东方,又名璀璨的曜

“!老师!?”

庄周梦蝶,曜的老师似乎总是沉浸在睡梦中,虽没教他多少,但他却是自己摸索出一套剑法,可也仅仅是些花拳绣腿

他没有制造梦境的天赋,却有无与伦比的剑道

他需要更好的老师

庄周下定决心将这孩子推出梦魂宫时,是这么想的,尽管他很喜欢这个活泼可爱的少年

曜却不理解老师的一番苦心,硬是在那门前守了三天三夜,却依然不见门开

在他心灰意冷之时,他偶然瞥见了御剑而行的凤白神君

那是何等的潇洒

“那时啊,我看见凤白神君可把我吓了一跳,我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帅气的人”

如今的曜早已今非昔比,在近日的封赏大会上更是得了个一品君上的称号

离神君,仅仅差一步之遥

弈星浅笑着斟茶,裴擒虎在一旁练拳,心里却是想着怎么把这个整日骚扰上神的小孩给赶出去

杏花香得满堂,弈星被天帝急召,匆忙离去

偷听许久的百里玄策立刻落座曜的跟前,开口道

“你,你和本君的师傅是什么关系!”

曜属实被这人吓一跳,虬指拄着下颚仔细端详几刻,唇起嗓开

“还没什么关系呢。”

“但是你师傅啊。他可是我一辈子的恩人”

杏花飘进桌椅,回首往事,倒也是美好的一场梦

那时曜被逐出梦魂宫,浑噩之下决心去找那御剑而行的凤君

却误入混沌虚空,险些丧命,好在被混沌摧残灵魂之前,弈星拉了他一把

“这儿不是您能进入的地方”

“可你知道怎么出去吗?”

曜很无奈,身为混沌虚空的管理者却不知道怎么出这虚空

自己也怪倒霉的

在无奈之下,曜便随着弈星在那虚无的小宅住了些许,混沌的世界无聊得紧,也就只有后山的竹林可以用来练剑

但毕竟是别人的地盘,当着人的面砍竹子也不大好

曜是偷偷去练的,总是偷练的曜却感觉总有无形的力量在帮助自己,纠正自己错误的姿势。那股力量没有恶意,甚至还有带有一些淡淡的杏香。曜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

日复一日,后山的竹子被砍得所剩无几时,他和弈星才被天帝从混沌拉了出来

他受弈星的引荐去那衡山找山上神仙拜师,他记得他问过那弈星这么一句话

“你混沌空间里的人究竟是谁。他帮了我很多。我可以见他一面”

他也依稀记得,那时天帝和弈星只是相视一笑,并不允答复。只是听得那弈星一笑

“我不过是籍籍无名的小仙,哪知这馄饨境还有高人啊。”

年轻人多半健忘,除了偶尔找弈星叙旧时闻到若隐若无的杏香外

就很难再记起竹间善客了

直至华山论剑那日,曜才识得庐山真面目

那时,他为求取一线生机误入归墟梦演的梦境,见识了心底最可怕的心魔

他听那飞衡高高在上的说

“这是他的劫,他若过不了,说明他不过如此。”

他当然过不了,他还是孩子。那心魔是他一生的痛。

心魔叫镜。是他那嚣张的姐。

姐姐曾为力量抛下无用的弟弟,甚至差点去下他的心脏为自己所修炼。到底是念及亲情,将曜送于庄周抚养。

这是一生的伤疤。

他努力不休却听不到任何人对他的赞美。庄周的抛弃让他心魔更深,他心底乘积的愤恨在那梦境发泄。

他险些成魔。

天帝见曜再无望脱困,只命那飞衡斩除后患。

绝情的山神应下了

他却在那一刻平静如水。他深知。他有被抛弃了一遍。

只闻那熟悉的人嗤的笑出了声,他拦下了飞衡的枪,众人的蔑,他说

“看心魔流泪本是常事。你那梦想可还远。站起来”

“我信你”

那句“我信你”似乎是心底的甘泉冲散所有妖祟,曜感觉到曾经的熟悉的,带有杏花的力量脱着自己。

曜是在那一刻,才悟了剑道和剑中星辰

杀伐果断不代表绝情。心魔终究还是自己的。一味的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他是万天星辰子,他有无限的潜力。

他悟出这天宫数年未有人打破的辰色

他的剑,他的人。都是被星辰选中的

之后,他打破了归墟梦境,也陷入了昏迷,在迷糊中,他挣开眼睛,看到了那弈星

他一切都懂了。

原来,他和那心心念念的竹间善客早就认识。不过他一直都没有发现。

只闻曜哑着嗓子道

“这下。可还不清了。。谢谢你。”

弈星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握住曜欲起的手

曜又闻到那股淡淡的杏香

“你不是说。。你是无名小官吗。你连我。。也骗”

曜抓紧了那只手,环绕着的杏香给他很久未有的安心感,就像很久以前,依在姐姐的怀里听睡前故事的时候。。

那时,他有全世界。

这个时候,他仿佛也得了全世界

只闻曜缓缓的开口

“我若是。。站的很高。你可以,在带我进一次那竹林吗。”

这话一出,连素来冷硬的飞衡都变得脸色铁青。

弈星一听也是一怔,却是松了手,允他一诺千金

“好。你若够高。我便收你入家”

那星辰之子听后也安心的松了手。

他要站的更高。追上云巅的凤白和飞衡

还有那竹林间的。

淡淡杏花香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