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merchant

我所爱,非繁华

【长安】李白篇

研究了李白的背景,觉得即使被世人憧憬仰慕,李白会有淡淡的苦闷

李白不是土生土长的长安人,所以他酒量一个酒葫芦就醉


1.

眸起拨帘,眸光四溢目视长安那繁华不尽,眷得繁荣久得不肯垂帘,月正晴朗,儿郎掩得去了几分神色,点得半刻白露,虬指点起涟漪,若是雀儿息鸣,帘得紧闭不语,星辰大海落凡,得月垂怜,嗓似鸟鹨顿起咳得几息不适,清冷夜空得了寒意,许是故人言,又允盛世片安详美梦


披星戴月,如果说,李白的一生活的风流,那他定是没了过去的美好


亦或者,那份美好变成了废墟


几年前,初冬来,冬雪降,楼兰还是生机一片,他也还是稚嫩的少年,同姥姥讨论今儿学堂里的趣事


如今,他只剩下一壶清酒,一柄长剑,一张巧嘴,一首好诗和。一生风流


再见弈星,是很多年以后了,下定决心踏进着满目荆棘的长安——比以前更加繁华

街道人越发的多,少女也都记得自己几年前的风流和娇纵


举目对上的,又是那抹海蓝

熟悉。又陌生


果然。罪人没死透吗?


李白掠过人群,同海蓝擦肩而过

弈星皱起眉,望着一面风光的剑仙


裴擒虎则是将弈星往身后护,李白勾唇月弧弯,开口


“阁下可知道弈秋?”


弈星的回答出人意料,支支吾吾含糊不清,像极了掩盖,却又觉得不像撒谎

那星辰般的眸子瞧着李白,李白又是一愣


“那你可知 我是谁?”


弈星不解,裴擒虎抢先一步回答“长安剑仙,李白。”

这个回答死板得很,李白屈指止了裴擒虎欲说下去的嘴


“弈星。回答我。”


弈星愣了几刻,他敛了一世锋芒,少年朝自己迈进一步,只闻他答


“西域的大诗人。李太白。你会是,归尘吗”


弈星看不见李白勾起的嘴角

“我在灯会等你。弈星”


2.

灯会那日,红灯齐放,弈星披着外袍,李白饮着小酒

湖面涟灯起,李白做席酒楼,窗外依旧热闹繁华,李白看见,东瀛来的母子撞见了弈星


李白想,偷渡可是大罪,弈星骨子里流着的是弈秋恶名昭著的血。那种与生俱来的恶,是不会怜悯弱者的


李白轻哼了一声


可事实,李白想错了,他看见弈星给了他们银两,还有那抹淡淡的笑意

李白皱起眉角


或许。这个弈星和那些人是不一样的


“弈星——”

“星儿——”

“星星——”


裴擒虎生无可恋的唤着一股脑往前的弈星

弈星在一家小店停下,店主围着花哨的围巾遮着黝黑的面颊


“衣服丝滑柔顺,虽然和长安的锦缎一样,但上面的图案却是太阳鸟”

“你是。楼兰人吧”


店家缓缓抬头,看着毫无恶意的少年,愣了几刻后扯下围巾,那张脸上有明显的被灼烧过的痕迹


弈星看着那人,拾起店家的一笔剑穗,起嗓语到

“你是楼兰公主的侍卫吗。”


店主不语,只是默默的将那剑穗包起,弈星当他默认,多给了几两银子后就转身离开

“有一个诗人。”

“他也来自楼兰”


3.

灯会接近尾声,李白终是找上了弈星和他忠诚的侍卫

望着那拥满星河的眸子,李白轻笑一声

“想好怎么回答我的问题了吗”

裴擒虎一头雾水“你问啥问题了”

李白只觉得这只老虎不懂风月,只是盯着发愣的弈星


“你问。我可认识你”

“我认识”


“你来自楼兰。楼兰和长安都是你的家。不过。”

“你永远是楼兰心中的少年郎,是风流一世的剑仙,亦是孤独苦闷的凡人。”


“你是长安的名流骚客,也是楼兰的良家妇男”


李白挑眉,弈星却不再说下去。只见弈星解得纸袋将楼兰的剑穗交于那人手中

眸子闪烁星光,对上李白那闪过欣喜的眼睛


“你果然和其他人不一样”

“弈星——”


“有人说过,你的眼睛不像家父吗”


4.

长灯飘起,弈星身畔的护卫紧紧盯着笑得灿烂的剑仙


“不要这么紧张,李某又不会吃了你们”


话是这么说,裴擒虎看着这张叼草的俊脸竟越发来气


哼——俺比他帅多了


“风流本就是梦。剑仙大人。许个愿吧”


弈星开口打破了这火药味渐浓的寂静

胡泊涟漪四起,李白思许几刻,望着远方纷飞的长灯。悠悠道


“风流与我无用,我更想要的。是。从前那份洒脱和稚嫩”

“毕竟。我可是”


“来自西域楼兰的大诗人啊”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