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 merchant

我所爱,非繁华

无处安放的压抑

致抑郁症

1.

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夕阳落下的时候,二十八楼的楼台是我生命的终点


滴滴答答


天空淅淅沥沥,雪泪交加,我不知道我还配拥有什么亦或者,我有什么


春——

我捻起水壶,清水浇落窗边艳花,我总是会一个人默默地打理它,它就像与我相依为命一般。


虽然我总是会忘记照顾它,但每次看它,它都活的比我好,许是因为和我一样都是被抛弃的吧。我选择了放弃。而它,选择了新生


我愤怒的砸碎了它,却莫名的伤感。瓷瓦割伤了本就伤痕累累的手臂

鲜红溢出。我不得不在乎这深红的口子

因为

除了我自己,就没人在乎吧


夏——

虫鸣刺耳,我不耐烦的拉起窗帘,夏雨倾盆而至,我静静的倾听着雨的倾诉。

或许,它和我一样。孤独又无助吧


我将手伸出窗口,继而前倾。掌心接住了来自天空的泪珠

我想闭起眼睛,聆听同我一样无处发泄的,雨的压抑


可我什么都没听到,因为我被父母无情的拽回。

我苍白无力的辩解啊——

谁能听一听啊


雨的声音渐渐小了起来,我听见了知了的啼鸣声。

我赶忙拉开紧闭的帘布,我那许久不曾打理的细发遮住视线,我将它扒在一边

我看见——

窗外的树干,知了孤独的吟唱

喉中吐息,我的泪不知为何又湿了面颊


——原来。你和我一样,除了躯壳,就什么都没有了吗


秋——

想过离开。因为我知道。

我活的太过于失败


可是秋天——那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因为它和我一样,只剩下默默无声的凋零,哪怕有一片叶子美不胜收,可当它凋零,抬起脆弱无力的双手抵抗死神镰刀的时候


谁又会在乎它呢


在它黯然无色的时候,人们贪图它苟活时的美丽,将它镌刻制成标本或书签


秋啊。请你停一停。


窗内的我和你的孩子一样,都在凋零枯萎

秋风没有回应我的期许,我失落的离开窗边


却在夜晚,迎来了一场曾经不敢想的邂逅。


那是秋天的枫叶,红得似火。它飘进我的屋子,许是屋里太过阴暗,我过了好一会才注意到它。


它半面已经枯萎。只剩下苟延残喘的浅红


这是秋给我的答案吗


我和它一样,随风飘扬,随波逐流,身体红色被世间虚假渐渐染则消失


我果然。还是很失败啊——


秋风啊,请你等等我。待我拾了行囊,跟你一起去吧。这样,你和我。就不是孤单一人面对凋零了


冬——

我是被寒流冻醒的。我注意到,下雪了。


冬天的第一场雪


对于孩童来说确实是好事,可望着白雪皑皑,我的心。不知不觉又凉了几分


我看见了树枝上冒出的新绿。我承认。那时我震惊无比。我从未见过这样顽强的生命。

我很想伸手触碰它娇小的身躯。逗在它的耳边问问它


——为什么。你能在满目疮痍的河山中傲然挺立,将根立于寒霜之下。


它在努力的活着。我想。我是不是也该努力一把


说不定。我就不会一个人度过严寒的冬天了呢


可是。冬雪越下越大,新绿被压垮了腰肢。我不由的失落,却只有一瞬。


是啊。没有生命能忍受得了,在痛苦和孤独中苟延残喘的生活


冬雪落在我的掌心。冰冷无温


如人性一样


2.

我想过离开,在阴霾和大雪纷飞的日子,夕阳落下的时候,二十八楼的楼台是我生命的终点


滴滴答答


天空淅淅沥沥,雪泪交加,我不知道我还配拥有什么亦或者,我有什么


我带着我最后的压抑的情绪扬起无力的手,向夕阳挥了挥手,与这个世界告别


有一句话


人间很美。可我再也不想再来了


——再见


前脚踏向空气搭起的云梯,它许是通往幸福的彼岸


沉浸在黑暗深渊的我或许可以得到解放。我曾渴望得到一只手的救助。我希望被人拉一把


——再也不见


“夕阳西下接通电话,是你啊”


熟悉的旋律想起,我不由的拿起手机。

那是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老早就约好了哦——今天是我生日,你会来的。”

“我已经到了,你在哪啊”


是谁?

啊。。是,冬日的阳光


我难得的笑了起来。我内心封闭的黑屋似乎被一个人穿了个小孔,他好心的射了束微光给囚牢里的我


虽然很小。但,这的确足够了


“我马上就来”

——


春花。夏雨。秋风。冬雪。


还有你。我的朋友


谢谢你,拉了我一把,我不在再是。孤独一人了


伤疤,就丢给回忆吧


我记得不太清楚,好像在电话响起的时候。雾霾散去了

“夕阳西下,接通电话,是你啊”

——

所以。请你们一定要挺住啊。你们不是孤单一人,请你们等一等。说不定下一刻。你的光,你的手,就打电话给你了呢。


秋风它会再来。你走了。就不能再回来了啊


你不必做出任何选择。


——


这次。是新生选择你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